隆中对·出师表·诫子书

安石白月光,太岳朱砂痣。
葛亮?葛亮在我户口本上呢。
我流男男cp默认互攻,标注一般是为方便打tag。

私通文学,但是葛亮后宫(ooc慎入)

杨仪(扑通跪下):“下官要告发杨洪私通,秽乱前朝,罪不容诛。”

张裔(拍匏瓢):“蜀科森严,威公不得信口雌黄!”

杨仪:“下官若有半句虚言,便叫魏延五雷轰顶,永不超生。”

魏延(按剑而跽):“汝视我之剑不利否?”

费祎:“欸,欸,文长少安。”

杨戏:“哼,我还以为是什么毒誓呢,五雷轰顶较之头上生角,何如?”

杨仪(举手指天):“下官以这庸奴一族起誓,若有半句虚言,全族无后而终。”

魏延(暴起):“你才是庸奴!你全家都是庸奴!”

蒋琬(扶额):“子均,烦请你送都亭侯回府。”

王平拉魏延退场。

张裔:“言归正传。你既说越骑校尉私通,那奸夫是谁啊?”

杨仪(胸有成竹):“岑述,岑元俭。”

杨洪(此时病中告假):?

岑述(此时在北运粮):?

“丞相到——”

诸葛亮:“说吧,出了什么事?”

费祎:“杨长史说……”(被捂嘴)

蒋琬:“下官今夜整理成疏,与公文一起呈上。”

诸葛亮(坐到主位):“亮今日正在府中,诸君可尽言。”

杨颙:“明公。”

杨颙:“明公,您知道我要说什么吧。”

诸葛亮:“……子昭,亮只旁听。”

杨颙(开始吟唱):“为治有体,上下不可相侵。明公不宜亲理细事,空自乏身劬劳。”

诸葛亮(扶冠谢之):“善。”

诸葛亮被迫退场。

蒋琬(皱眉):“威公言季休私通,可季休与元俭分处成都、汉中两地,如何能行此秽乱之事呢?”

杨仪:“建兴元年杨季休复为蜀郡太守,岑元俭则在汉嘉郡,两郡治所不过六十余里。后岑元俭出任司盐校尉时曾卧病许久,杨季休前往探望,拉着他的手深情款款,两府僚属都是亲眼亲见的。”

姜维(乐):“原来孽情根种,始于当日。”

向朗匆匆赶到:“君嗣,朗愿以性命担保季休与元俭绝无私情!”

杨戏:“巨达劳心忉忉,先保马谡,后护季休,府里任凭少了谁也不能没有你。”

向朗面红耳赤。

费祎(侧身低声):“文然,你到底是哪一边的?”

杨戏(也侧身低声):“哪边都不是,我凑热闹来的。”

费祎腹诽:活该你总被罚俸。

张裔(不耐):“够了。伯约,劳你去都乡侯(刘琰)府上,问清是否确有此事。”

姜维(疑惑):“都乡侯那时也在吗?”

费祎(热情解答):“不在,但都乡侯对私通之事极为敏锐,宁可错杀绝不放过。”

姜维(迟疑):“若是杨长史被’错杀’了……”

张裔:“咳,伯约,速去速归。”

刘琰入场。

刘琰:“……”

刘琰转身欲退场。

张裔(大惊):“都乡侯欲何往?”

刘琰:“是非之地,不可久留。”

张裔:“您日日在成都抓私通,可知杨季休和岑元俭有无逾矩之举?”

刘琰:“不曾,但我瞧见长史袖口上翻出来一节,绣了一朵小小的五瓣竹叶,可是公琰的手笔?”

张裔(尴尬抚袖):“莫要胡言。”

刘琰:“君嗣不必惶恐。夏璜璇台,相得益彰,你二人私通也在情理之中,我不会告诉丞相的。”

蒋琬(咳嗽):“都乡侯,公堂之上,注意上官威仪高致。”

谯周入场。

谯周:“张长史,周……周也要告……告发。”

杨戏(喜):“光禄大夫别急慢慢说,我们等着。”

杨洪入场。

杨洪(冷脸):“今日丞相府这么热闹?正巧诸位在座,洪要告发外臣私通。”

费祎(拊掌而笑):“抱歉了伯约,祎再不出言,就要别人抢先告发了。”

姜维:“啊?”

费祎(举手):“祎要告发姜伯约与王子均私通,秽乱前朝,罪不容诛!”









完。

歪笔拙作,诸公海涵。

评论(7)

热度(208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